【千宏】我们没有在一起

羅剎寺修羅:

01

经历了3次转车,10小时动车,刘志宏一到车上就睡着了,梦里的他,和自己最好的朋友们聚在一起。每个人都笑得放肆,公园,秋千,日子过得飞扬。

呲啦——

动车喇叭开启,一阵悦耳的女声在车厢内响起。

“尊敬的旅客朋友们,我们这次旅行的终点站就要到了,请您拿好自己的行李……”

本来就浅眠的刘志宏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揉揉酸涩的眼睛,往窗外看了一眼,远远的就能看见“北京站”几个大字。

刘志宏起身,从上面的架子上拿下自己的包,这是他这次来北京带的全部东西,等着列车进站停稳之后就下车。

出了出站口,刘志宏在门口站了一会儿,寻找着那人的身影。

“刘志宏,”就在他还在人群里寻找的时候,听到身后有人叫自己的名字,他立马回头,那人就站在那里朝他挥手,“这里!”

看到那个人,刘志宏嘴边漾起了一抹浅笑,酒窝若隐若现。

脚下加快速度向他走去。

02

“怎么样?还好吗?”接过刘志宏手里的包,千玺问他,领着他往大门口走去。

“你知道的,”刘志宏摇了摇还晕乎乎的头,说,“最受不了的就是这种长时间的车程了。”

下午的阳光有些刺眼,刘志宏站的位置有些背光,落日的余晖给他镀上了一圈鹅黄,看着他傻气的动作,千玺不禁失笑,“叫你坐飞机你又不听。”

“你以为我不想?”不提这茬还好,提起来他就是满肚子的火,“还不是那个杨扒皮,说什么上面规定只能报销车票。”

是了,刘志宏这次来北京并不是来旅行的而是business trip,退圈之后的他回到学校继续学习,大学毕业后的他选择回到C城发展,现在在某企业做部门经理。

而千玺现在不再是当红偶像了,在“十年之约”后,不同于另外两个队友,他逐渐转向了幕后,成了国内首屈一指的制作人,最近参与制作的几部电视剧和电影都取得了不俗的收视率和票房。

“行了,别抱怨了。”把手搭在那人的肩膀上,千玺开口,“想吃什么?跟哥说啊!”

“行啊,土豪求包养。”

转过头,看着像只金毛犬一样看着他的某人,千玺愣了一下,然后拍了一下那人的后脑勺,“傻气!”

不过,好多年没有见过了,还真是怀念呢。

03

来到之前订好的饭店安顿好了以后,千玺带着刘志宏去吃饭,刚刚拿起菜单,那人的手机就响了。

“喂,你好。”对面的人接起电话,商务范儿十足。

没说了两句,千玺就看见他眉毛拧成了一团,语气也逐渐严肃起来,“Listen, this is not for me, sondra. I hope you can come up a plan better than this.”

挂了电话,刘志宏叹了口气,抬起头,看见对面那人愣愣地看着自己,“怎么了?”

“没,”千玺回神,“不知道什么时候你也学会叹气了。”

思绪又回到了当年,那时小小的他嘴角随时挂着酒窝,告诉自己一定要加油,不要放弃希望。

“没办法,”刘志宏假装没有听懂他话中的深意,等到上好菜,自顾自的开始吃饭,“现在手底下全是一帮新兵蛋子,你要在我这个位置,你也会叹气的。”

“……”

千玺没有说话,也拿起筷子吃东西,两人没有再说些什么。

04

吃完饭,两人就在街上溜达,边走边聊。

但多是刘志宏说,他在身边安安静静地听着。

说到一些好玩的事儿,两人都乐不可支,“你哈哈笑的样子倒是一点儿没变。”

“不,”刘志宏瞬间正经了起来,“还有一件事情从来没变过。”

听到这句话,千玺的心瞬间提了起来,问出来的话也有些颤抖,“什,什么?”

“就是我的帅啊!”刘志宏哈哈大笑,“宏哥就是这样,帅得很依旧。”

眼中的失望一闪而过,千玺打了他后脑勺一下,“你就自恋吧!”

两人在外面不知不觉就待到了深夜,等到刘志宏没兴致了,千玺送他回酒店。

“千玺,”把他送到酒店门口,千玺转身欲走,身后的人叫住他,转身,“嗯?”

“没,”刘志宏摇摇头,笑了笑,“不好意思啊。”

“什么?”千玺有些奇怪,为什么跟自己道歉?

“就是……”刘志宏欲言又止,“答应你的事情可能做不到了……”

“……”千玺有些不明所以,又听到刘志宏说“不过我答应了你又没坐到的事情太多了,也不差这一件两件了。”

说完,他就进屋了,留下一脸茫然的千玺在外面。

在门口站了一会儿,千玺也转身按了电梯,往停车场方向走去。

路上,千玺一直在想刘志宏的话,以至于没注意前面闪烁着变黄的红绿灯。

一个急刹车,惯性让千玺往前面抛出去,因为安全带又被拉了回来,有些惊险,也让他想到了些什么。

他想起来了,他说的没做到的事儿。

【答应我,不要长成无趣的大人好吗?】

他刚退圈的时候,自己给他发了一条微信。

回答他的,是他随手发的一个表示OK的原创表情。

“原来是这件事儿啊……”

绿灯亮起,千玺踩下油门,车子往前驶去,“没关系。”千玺喃喃自语。

你不用为这件事情道歉的,谁都变了啊。

时间走了

谁还在等呢?

05

“哟,”一阵调笑声响起,拉回了千玺的思绪,“我们易大佬在这伤春悲秋什么呢?”

知道来人是谁,千玺头也没抬,“即便是做了影帝也还是那么没有眼力见儿啊,你哪只眼睛看见我在伤春悲秋了?”

“当然是两只眼睛都看见了,”王源坐到千玺对面,顺便点了一杯咖啡,“你要是没退居幕后,这影帝我可不敢跟你抢。”

“大源儿,”千玺没再和他抬杠,十分认真地开口,“你说人为什么一直不能单纯下去呢?”

“因为经历的事情多了吧,”王源看向窗外,“每个孩子都有过伟大的梦想,后来遇到了现实,现实狠狠地给了ta一巴掌,才会变的啊。”

“你说的这些我都明白,”千玺低头搅拌着那杯没加糖的咖啡,“可是……”

咖啡店里的音响缓缓泄出奶茶刘若英娓娓道来的歌声,千玺停下了动作,静静地听着……

可是呀只有你曾陪我在最初的地方

只有你才能了解我要的梦从来不大

我自认为不是贪心的人,可为什么有些小小的心愿也不能实现呢?

难道自己真的太过贪心了吗?

06

回到重庆内,刘志宏惊讶地发现自己家里迎来了一名不速之客,如果仔细看的话还会发现那人就是经常出现在电视荧幕上的新晋影帝。那人进屋之后径直走向冰箱,取了两罐啤酒,扔了一瓶给他。

“话说,你真的就想这样平平淡淡波澜不惊的过完剩下的日子吗?”

“这样没什么不好的,”刘志宏看了一眼王源,接住他扔过来的啤酒,“现在很好,回忆很长,我为什么要去改变呢?”

“可是……”王源欲言又止,那你和他又要怎么办?

“我和他是朋友,”像是知道他要说什么,刘志宏开口,“这样没什么不好。”

“刘志宏你告诉我,这样哪里好了?”

王源气得跳脚,明明相爱却不能在一起,这叫好?

“王源儿,在你看来,有情人就应该终成眷属是吧?”喝了口啤酒,刘志宏问身边的人,见他点头,刘志宏继续说。

“我以前也是这么认为的,”刘志宏放下啤酒,看着他,“可是人生真的太难了,难到有时候会觉得自己是个拖累。有几次我应酬喝醉回到这个冰冷冷的屋子吐得到处都是的时候,我都在想,跟他走吧,管他去哪儿啊。”

“可是醒了之后我就把这个想法压下来了,”刘志宏时不时地按下待机键,屏幕被唤醒,王源眼尖地看到了那人的壁纸,是那年在台湾的时候拍的合影。

“想想现在也挺好的,虽然没有在一起,但我们像情侣,像家人。我遇到挫折可以在他面前放肆的笑,放肆地闹。为什么要那么在乎那个名分呢?”

“爱是一件你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除非你知道他在哪儿。”刘志宏笑了笑,抬头看着王源,“只要知道我们爱着彼此,就是最好的结局了,不是吗?”

第一次听他说关于爱情这么深奥的东西,王源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是啊,爱情哪里有那么复杂,不过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罢了。

07

刘志宏没有管之后会怎样,依旧按照自己之前的节奏继续生活着。

表面上虽然看起来过得十分随意,但心里还是有着些许的期待,期待什么?他自己也不是很清楚。

时间不知疲倦地走着从来没停下他的脚步,厚厚的日历逐渐超薄,春去秋来,等到刘志宏回过神来马上就要到那人的生日了。

经常被老板称赞认真工作的刘志宏难得在上班时间走神了,因为在想着要给那人送什么礼物好。

正在想着的时候,放在桌子上的手机不安分地振动起来。刘志宏拿起来一看,是当地某剧场给自己发来的购票通知。

谁给自己买的票?

正想着,一个电话打了进来。

“收到信息了?”电话一接通,电话那头的人这样问。

“嗯,”刘志宏回答,“什么舞台剧啊?名字都没写,太不专业了吧!”

听到他的吐槽,那人笑了一下,“不管怎样都去看一下呗,毕竟我生日。”

“嗯。”

看了演出,两人从剧场走出来。

“觉得怎么样?”千玺问他。

“还行,”刘志宏点点头,“没想到你会带我来看这部剧,《小王子》,易先生,你还当自己是小孩儿吗?”

“这不止是写给小孩儿的童话故事,也是写给大人的啊。”

“嗯,”刘志宏很是赞同,“以前看过你配音的电影,再来看一遍,又有不一样的感受。”

“比如?”

“比如,狐狸对小王子说的话告诉我们,有些事情要用心去看才能看的清楚,还有,爱就是责任。”

“可是,这不是我请你看这部剧的目的。”

“目的?”什么目的?

刘志宏的话还没说完,就被那人抱住了。他愣了一下,然后开始拼命挣扎,“千玺,你……”

“虽然小王子在旅途中认识了不少人,但他从没停止对玫瑰的思念。”千玺紧紧地抱住他,在他耳边说,“刘志宏,我也是一样的啊。”

“千玺,我……”

刘志宏停止了挣扎,呆呆地任由他抱住。

“我知道你心里的想法,现在这样的确还好,可人都是贪心的啊。我想要这样紧紧的抱住你,想要每天早餐桌上有你,想要每天晚上跟你说晚安。我想了很多,可你的一句朋友,让我的想要只能是奢望……”

“我……”

“我知道你害怕改变,但为什么不选择相信我一次呢?我一定会……”

“你不要说话,剩下的让我来说。”

千玺松开自己的手,和刘志宏面对面的站着。

“你说小王子没有忘记过玫瑰,玫瑰的心里也存着王子啊。玫瑰不懂爱情还有些矫情,正如我,我爱慕、依赖、渴望着你,就像小时候一样,但是自身性格的缺陷却使我不能完全表达自己对你的情谊。这几天我心里惴惴不安,却又满怀期待,希望有个人能够来将我拖出来,所以……”

“所以?”

“所以我们在一起吧!你刚刚说的那么多想要,也是我的愿望,我不想让它们都变成奢望,只能出现在我的梦里。”

刘志宏的话刚说完,就被千玺带进了怀里,两人紧紧的拥抱着彼此,像是要把对方揉进自己的骨血里一样。

天空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飘起了雪,满天的雪花,微黄的灯光,相爱的人们,构成了一副美妙的景象。

这,才是爱情该有的样子啊。

08

两人不知抱了多久,千玺感觉到脸上有一阵冰凉,抬头,“下雪了!”

“好美啊,像童话一样……”

刘志宏也抬起头,但他没有看雪,而是盯着千玺。

千玺也感觉到了他的目光,两人四目相对,“你看着我做什么?”

“我在想,遇见你这件事,本身也是童话啊……”

 
评论
热度(13)
© RoseTaurus|Powered by LOFTER